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自学考试 - 自考真题 - 正文
2010年10月浙江省自学考试影视文学试题
来源:fjzsksw.com 2010-11-19 14:20:03 【字体:小 大】

x浙江省2010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
影视文学试题
课程代码:06008

一、填空题(本大题共10小题,每空1分,共15分)
请在每小题的空格中填上正确答案。错填、不填均无分。
1.中国左翼电影运动主要展开的工作有抓__________、抓创作和抓__________。
2.中国第一部故事片是__________导演的《__________》。
3.现代电影的开山之作是奥逊·威尔斯导演的《__________》。
4.__________被公认为是最能说明好莱坞电影特点,最能反映美国人民族性格和精神倾向的类型片。
5.中国电视剧经历了__________、停滞期、恢复期、发展期、__________等五个时期。
6.“真实电影”的主要代表人物是法国的__________和美国的理查德·利科克。
7.卓别林电影塑造的经典流浪汉形象是__________。
8.28集电视连续剧《四世同堂》根据__________的同名小说改编。
9.空镜头又称__________,指的是画面中没有__________的镜头。
10.1970年,英国人吉恩·扬布拉最早提出“__________”的概念,而美国导演__________开了用计算机制作电影图像的先河。
二、单项选择题(本大题共15小题,每小题1分,共15分)
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,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。错选、多选或未选均无分。
1.首次在电影里使用“最后一分钟营救”情节法的导演是( )
A.梅里爱
B.爱森斯坦
C.格里菲斯
D.奥逊·威尔斯
2.法国的电影理论家______首先创立了长镜头理论。( )
A.巴赞
B.克拉考尔
C.贝拉·巴拉兹
D.爱森斯坦
3.下列哪组对应是错误的( )
A.德·西卡:意大利新现实主义
B.戈达尔:法国新浪潮
C.伯格曼:瑞典新浪漫主义
D.法斯宾德:新德国电影
4.“敖德萨阶梯”的经典片段出自电影( )
A.《战舰波将金号》
B.《一个国家的诞生》
C.《公民凯恩》
D.《大独裁者》
5.党的电影小组在______的具体主持下开展了左翼电影的各项工作。( )
A.瞿秋白
B.鲁迅
C.夏衍
D.田汉
6.下列哪组对应是错误的( )
A.《定军山》:戏曲片
B.《马路天使》:故事片
C.《让历史告诉未来》:电视纪录片
D.《一个和八个》:电视剧
7.卢米埃尔和梅里爱不懂得在一个场景中镜头可以分切,始终采用______拍摄,一味出现呆板的全景。( )
A.多视点
B.固定视点
C.交叉视点
D.移动视点
8.下列哪组对应是错误的( )
A.费穆:《小城之春》
B.袁牧之:《马路天使》
C.郑君里:《乌鸦与麻雀》
D.吴贻弓:《一江春水向东流》
9.下列哪组对应是错误的( )
A.第一部有声电影:《爵士歌手》
B.第一部科幻片:《月球旅行记》
C.第一部彩色故事片:《虚荣城市》
D.第一部电影:《一个国家的诞生》
10.中国电视纪录片在20世纪______年代呈现出成熟、丰富的面貌。( )
A.70
B.80
C.90
D.60
11.下列哪一个不是动画片( )
A.《侏罗纪公园》
B.《宝莲灯》
C.《玩具总动员》
D.《狮子王》
12.第一个每日播出的纪录片栏目是( )
A.《东方时空》
B.《中国纪录片》
C.《生活空间》
D.《地方台30分》
13.下列哪组对应是错误的( )
A.郑正秋:第一代导演
B.谢晋:第三代导演
C.郑洞天:第四代导演
D.张艺谋:第六代导演
14.蒙太奇是______的结构方法。( )
A.电影时空
B.电影画面
C.电影空间
D.电影镜头
15.1990年度的中国电视剧坛,______和《围城》热经久不衰,标志着中国电视剧已经走向成熟。( )
A.《渴望》
B.《新星》
C.《西游记》
D.《四世同堂》
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